DEFihome智能家居平台 解決方案

DIYable-Expandable-Flexible intelligent home 可自行創建、可持續擴充、可彈性規劃之智能家居

平台針對容易創造、廣泛擴充、精簡彈性的方向,提供完整的智慧家居物聯網(IOT)解決方案。它利用一種無固定主從架構的彈性網路,保留最大可創造、可擴充、可自訂的彈性空間,讓各種家用電器、感測器、控制器得以相容於平台內,發揮近遠距操作、可程式自動化的效能,供用戶自由定義其智慧家居的需求。架構精簡;相容的家用裝置之外只需手機APP及標準的WiFi分享器,追求降低智慧家居成本的最大可能,期望能滲透到所有家庭,改善居家的便利與安全。

 

解決方案提供:彈性網路技術支援、主控電路、被控電路橋接設計、行動裝置應用軟體設計、合作企劃

 

彈性網路技術

平台所使用的彈性網路專利技術,無固定主從架構,所有網內通訊裝置可完全一致,不需另行開發主機或專用閘道器。可由用戶隨意指定任一具相容的裝置擔任主機。自動佈網、自動辨識網內設備屬性,APP自動調用對應的處理程序即可開始運作。遠距運作不須依賴第三方公用雲端伺服器,APP即為用戶的私有雲,不受外界干擾與保障隱私安全。平台使用之彈性網路通信協定特性,容易建立所有相容裝置之間的可程式化互動邏輯,滿足智慧化的基礎要求。我們提供彈性網路技術的開發支援或授權,協助各種傳統家用設備的升級。

主控電路、被控電路橋接設計

使用相容於IEEE 802.11 b/g標準之WiFi收發模組及泛用微控制器,預置被控端控制器通訊界面,內嵌至各式家用電器、感測器、門鎖、電源開關…等,即可升級為聯網設備,成為與平台相容的成員。 我們提供完整的主控電路,可直接嵌入應用。也提供客製化設計,包含主控與被控電路及彼此的橋接方法。

行動裝置應用軟體(APP)設計

所有與平台相容的聯網設備,均提供對應的APP程序開發與使用者介面客製化設計,可以是獨立運作的專屬APP,也可以納入平台通用APP之內,讓用戶只需執行單一軟體即可整合操控各種橫跨廠牌、用途之家用設備。

合作企劃

我們渴求各界提供相關的合作企劃,將提供完整的自有技術作為企劃支援,實現各種物聯網的應用創意,攜手共創新時代。